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吃的无奈  

2006-12-12 21:48:24|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娟娟为代表的贤妻良母们经常在博客中展示她们的厨艺。本人生性好吃,面对各种美味佳肴,想象着它的香气和滋味,口水常常不自觉地流了老长。没办法,老妻无才,且兴趣不在厨艺上,每日粗茶淡饭填充饥肠,吃饭如同汽车加油,直把我的口中熬得比纯净水还清洁。无奈只好亲自动手,虽做出来的菜不如娟大厨那么专业,但总算还有点滋味。然而人之吃饭毕竟不同于汽车加油,其中还包含着一些人文因素,如关爱、交流、情感、欣赏、氛围等等。自做自吃,哪怕味道再好,也总觉得有些缺憾。

有道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这个以搞宣传为职业的人当然懂得这样的道理。现成的典型正好用来教育教育我那位心不在厨的老伴,于是经常把娟娟的博客推荐给她看。我这一招果然奏效,她很快爱上了娟娟的博客,尤其是娟娟做的美食,甚至爱屋及乌,喜欢上了娟娟。今天下班回家看到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见我回来,立即招呼我快来看,原来娟娟把她的晚餐放在博客中。有汤有菜,荤素搭配,清清爽爽,那营养味道肯定非常好。我正准备因势利导进行教育,却瞥见老伴正在吞口水,而且在娟娟的博客中留了个非常夸张的流口水的头像。哎,她的心思只在吃上,根本就没想到学着做。

其实我们身边也有典型,我们的小儿媳就是做菜的高手。小儿媳是学生物的,在美国读博士。她将科学探究的精神和做实验的方法迁移到做菜上,在网上搜索别人的菜谱,然后根据自家的条件和口味进行改良。原料搭配,可以精确到克;时间控制,可以准确到秒;温度调节,可以精准到度。做出来的食品,自然是非常美味的。她也常常将自制的食品拍成照片,贴在网上。昨天她自己烤制了小圆面包,黄澄澄,松软油亮,让人一看就食指大开。老伴看后,马上发帖:“你做的面包非常好看,看着就想吃。什么时候做给我们尝尝。”你看,看到好吃的就想吃现成的,根本就没有想到学着做。媳妇回帖:“等你们过来玩的时候我就做很多,还要做很多别的好吃的,好不好?”老伴一看,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哎,真是把她没办法。到时候到美国去,别人还要说这两个老东西不是去看儿子媳妇,是为了去吃媳妇做的菜。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