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平凡日子的高兴事(原创)  

2007-12-17 16:36:0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博客与不写博客最大的区别在哪里?估计没有人会从这样的角度来思考人生问题。告诉大家,我的感受是,写博客时我觉得每天都是新的,不写博客时每天都是前一天的简单重复。

从十月八日离开朋友,一晃过去了两个月零十天。这七十天我是怎么过过来的,做了一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有哪些让我高兴、悲伤、激动,或者是能够给自己留下一点印象的事,统统都回忆不起来。除了上班、下班、吃饭、睡觉以外,完全就是一片空白。“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活到这个份上,即使不是行尸走肉,也只能算为活着而活了。

幸好,最近几天有两件事让我麻木的神经又兴奋起来。一是驾照到手,二是儿子回来了。

自五月份报名学车,三种科目学习考试,经历了诸多波折。六月十二日通过科目一,也就是交规考试,而后进入科目二,“搬库”的学习,第一次上车的情况我已经在《处女驾》中作了描述,那简直叫糟透了。当时真是悔恨交加,悔不该一时冲动,恨自己生得太笨。幸好,驾校及时将那位教练炒掉,换上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在老教练的调教下,我信心与技术同时增长,原来自己并不笨,只是教练不得法。谁知命途多舛,临到科目二考试时,厄运突然降临。武汉驾照科目二考试有两个考场,一宽一严。宽的那个考场场内作为标志的点与线的设置与训练时的设置完全一样,加上在我所上的驾校的旁边,人脉关系很好,相当于主场。严的那个考场根本就没有训练时用的点和线,教练对考场十分生疏,场内情况一无所知,以前在教练手上还从来没有在那个考场考过,完全只能依靠学员凭经验操作。但考试由交管局安排,教练也无可奈何,临考前,将几位把握不大的学员撤下。教练征询我的意见,我说考吧,我没有时间再拖了。考场在武汉市远郊,离市区几十公里,考试那天走了近两个小时才到。临进场考试前,我突然接到老家的电话,老娘亲在家中病危,让我立即回去。大儿子出差到云南,打儿媳妇的电话,欠费停机,打同事的电话,没人接,老伴一个人出不了门,告诉她也白搭,此时心情沮丧到了极点。为了考试,我尽可能让自己平静下来。应该说,我的技术还是过得硬的,我的意志还是值得称道的。考试用车与训练用车车况不同,方向盘很松,别的学员用同类车作过适应训练,我因为老出差,没有作适应训练。第一把,车撞线,好在有两次机会,再来,顺利通过。那次同时考试的有七人,只通过四人,这在驾校和教练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事后教练再三表扬我。科目二通过后进行科目三,也就是路考的学习,这个过程相对比较顺利,我也成为同期考过科目二的学员中最先通过路考的学员。驾照于十二月十二日拿到手。

我的小儿子三年前到美国留学,现在正在攻读博士。虽然每个星期我们都通过网络见面聊天,但毕竟与现实有差别。前些时他说回来看看,我一怕耽误他的学业,再怕签证有麻烦,建议他不要回来,他说不要紧,不会有麻烦的。十五日,儿子从美国飞北京,顺便在北京将返回美国的签证办好。刚才,儿子从北京打来电话,签证已经通过,今晚乘车,明早就可到家。

三年了,我朝思暮想的儿子马上就可回到身边,我好高兴。人一高兴,便情不自禁地想到博客,怕把幸福的时刻忘记,赶紧写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