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第一次开车上路(原创)  

2007-12-23 20:49:5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把我累得够呛。不是一般的精神上或肉体上的累,而是精神和肉体同时累。不过,累得很爽。昨天我像一个真正的司机一样,开了一天的车,开了一百多公里路。

  驾照拿到以后,我突然发现,辛辛苦苦学习了那么长的时间,除了收获一个本本以外,其实离开车还有很远的距离。驾校的训练方式是典型的“应试教育”,所学内容全部是为了考试,而不是为了真正的上路开车。路考前的最后一天训练,师傅让我把车子从训练地开回驾校,一到十字路口,看到前后左右来的车辆,一下子手忙脚乱,把车搞熄了火。老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各人”,其实师傅根本就没有把我领进门,充其量帮我领到一张门票,就是那本本。有了它,才可以有资格上车上路真正学习开车。

  早八点,我和两位同事,H师兄和Z师妹(我们三人同时报名,按获证先后定长幼),请出我们真正的师傅,同事L主任,驾车上路。H师兄先我两周取得驾照,已单独操作多次,基本上可以独立行动,先由他把车开出城,出城后师傅让我上。坐在驾驶座,手握方向盘,不知是有师傅和师兄妹在旁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我竟丝毫没有紧张感,甚至也没有新鲜感,就像开了很多年车的老师傅一样,有条不紊地驾车前行。说实话,我对自己学开车原本有些信心不足,早就作好了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作更大的努力的思想准备。不光是因为年纪大,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明白自己的弱点,笨手笨脚。我父亲、我和我的两个儿子这一脉相承的三代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运动能力比较差。好在两个儿子生在以考试论英雄的年代,不但丝毫没有自悲感,反而从小以“四肢简单、头脑发达”为荣。第一次驾车,就能有如此良好的表现,我对自己感到相当满意。我开了大约五十公里,让给Z师妹。师妹比我晚出师一周,技术稍逊于我,但人比我灵活,状态应该说可以和我打个平手,只是胆子有点小。开了几十公里,来到黄石城区附近,路况有点复杂,她便有点胆怯,师傅让我上去接替。二次上车,信心更足,跟车超车,穿城越巷,自己觉得应付自如。师徒四人在大冶市一路边店用完中餐以后,开车返回。开始仍然由我驾驶,待行驶到比较好的路段,再让师妹上去。行至鄂州城区,师妹仍然胆怯,我便自告奋勇接着开,待开进武汉市,路灯已经全亮了。进入城区繁华路段,我己十分困乏,眼睛有点迷离,不敢再开,让师兄上来,把车开回家。

  一天行程大约二百多公里,我开了四分之三的路程。其中,三次穿越城区,两次走过正在修建的路段,穿越村镇不计其数。另外,过了五个收费站,一次比一次停车离窗口近。第一次让收费小姐探出半个身子,我也把半个身子伸出车外,两只手还相距一张十元钞票的距离,勉强完成钱票交接;第二次车停过了,只好让后座的师兄完成交费;第三次停的位置不错,但熄了火;第四次位置正好,只是起步有点慢,后面的车子等得有点不耐烦;第五次距离、时间,都恰到好处,如同老师傅一般。

  一天的驾驶,让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估计像这样再来个两三次,就可以完全独立驾驶了。晚上回到家中,四肢酸痛,呵欠连连,早早洗澡睡觉。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