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西藏行之一:出发前的波折(原创)  

2007-08-13 17:31:43|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号出发,今天回来,此次西藏之行整整十一天。连续多天的高原之行加上坐了四十六个小时的火车,人己疲惫不堪。回来挣扎着登上博客,看到朋友的留言,让我感动得有些不能自持。老人何幸,能得众多朋友关爱,无以为报,惟有将此行所见所闻所感写出,与朋友们共享。

                 西藏行之一:出发前的波折

那天社长办公会研究到西藏考察的有关事项,社长试探着问我能不能去,我不假思索,一口答应。同仁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我自负地答道:“没问题,如果连西藏都不能去,那活着还有什么价值。”

人不可轻狂,西藏之行的经历,让我为自己的孟浪之言付出代价。此是后话。

出发的时间定在三日下午,机票已经拿到。

二日快下班时,儿媳打来电话,说奶奶身体好像不行,让我赶快去看看。老娘亲在大儿子那边住了一段时间,中间接到我们这里,才住两天,遇上停电停水,儿子又把她接过去。才住了几天时间,怎么就病得不行了?儿子用车把我接到他那边,老娘亲正病恹恹地躺在床上,精神状态很差。问她哪里不舒服,她说没事,只是一个劲吵着要回老家。我们断然拒绝了她的要求,我和儿子商量把她送到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西藏看来是去不成了,我赶紧给单位打电话,让他们退票或者换人。社长很通情达理,说有事就不去算了,但办事人员可就为难了,时间太紧,机票退不了,临时换人也麻烦,事己至此,他也只好尽量想办法。

三日上午我们把老娘亲送到市七医院就诊,外甥女在七医院工作。我姐姐于四月二十三日去世,这件事我们一直瞒着老娘,去之前打电话告诉她千万不要透露出她妈妈(我姐姐)去世的消息。外甥女请了内科医生给老娘亲检查,发现她血压、呼吸、意识均正常,饮食情况尚可,只是有些忧郁。医生询问起因,老娘说自从得到我姐姐去世的消息后就一直精神不好。听此言,我和外甥女顿时惊愕,不知她是从何处得到此消息。一问,原来是她在我妹妹家居住时,妹妹家的邻居告诉她的。我们瞒着她,她也一直瞒着我们,把悲痛深深地埋藏在心底。医生检查后告诉我老人的身体状况一时没有大碍,注意饮食就行,身体其他毛病,可以对症吃点药。

既然老娘亲没事,西藏还是得去。我知道如果这次去不了西藏,今生可能就再也去不成了,毕竟自己已经是五十八岁的人了。从医院出来已经到了中午十一点,赶紧给带队的小刘打电话,小刘正在为退票的事犯难,听说我又要去,高兴得连连感谢。

下午三点,整个团队三十余人乘交通车到武汉天河机场,乘五点半的飞机飞重庆,然后转机飞拉萨。到机场工作人员办完手续,就接到晚点通告,武汉飞重庆航班将晚点到六点半起飞。八月天气,全国多处下暴雨,飞机晚点几乎成为正常情况,大家也不急不燥。到了六点半,机场还未登机放行,有的同志有点耐不住了。我见荧幕上航班时刻并未重新改动,知道不会再晚点,果然不一会就开始登机。待飞机起飞之时,己过七点。在飞机腾空的那一刻,我在心中默念:西藏,不老的老人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