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国事、家事(原创)  

2007-09-20 23:10:55|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说国事。女足赢了,二比零战胜新西兰队,我亲眼见到的。丹麦队输了,零比一输给巴西队,听电视里那个人说的。中国队出线了,我有点高兴。说实话,即使中国队输了,出不了线,我也不会不高兴,但赢了,我还是和大家一样高兴。她们容易吗!

再说家事。早晨老伴又买回几个大梨,我喜欢吃的。她告诉我,梨太大,买梨的人都挑小的买。大梨一人一个吃不完,又不能分吃,所以挑小的。自从家里只剩下两个老家伙以来,我家水果(葡萄、荔枝除外)不论大小,都是一个水果两人分食。老伴不会削皮,而我特会削皮,削好了以后顺手切给她一小半,我留一大半。我想如果分吃个梨夫妻就分离了,那还不如分离开来好。感情脆弱到那个份上,呆在一起多勉强,多别扭。

晚餐是我做的。下班回家,见老伴正在厨房中对着一坨精肉冥思苦想。问她还有什么配菜,回答只有黄瓜,还有半个包菜,留着明早下面吃的。批评她做事没有计划性,买肉时就应该把做什么菜、需要什么配菜一起考虑进去,她有些不悦,然后借驴下坡,闪到一边。于是由我亲自动手。我知道如果我不动手那么晚上必然是黄瓜炒肉或者肉炒黄瓜。这道由她发明的菜已经吃了N次,一想那味道肚子就饱了,估计她的感觉也差不多。从厨柜角落里翻出黑木耳(她早忘了),用开水发着,把肉一半切片一半切丝,从包菜上撕下几片叶子,撕成小片片,黄瓜切片,不一会,料全备好。黑木耳炒肉片,放进撕好的包菜叶,色香味都有了,肉丝做汤,打一个鸡蛋花,看上去还是那回事,再加上清炒黄瓜,一荤一素两炒菜加一汤。用时半小时。吃的时候她直叫好吃,可惜中午在家她吃的是方便面,肚子有点发涨,直感叹口里想吃肚子装不下。想想也怪可怜、怪可爱的,别人家的宠物狗都比她娇气、比她难侍候,两个小菜,就乐得仿佛到了共产主义社会。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