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穷也能开心(原创)  

2007-09-25 16:37:33|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人穷心富虽然贵为领导,只可惜是一名穷学校领导,而且不幸又是分管财务的领导。富日子好过,穷家难当。人穷心富虽为巧妇,无米之炊却还做不出来。老师们工资不高,物价上涨,逢年过节,看到有钱的单位发钱发物,面对老师的询问,人穷心富每每感到像亏欠老师什么似的。“穷”虽然是一种很无奈的状况,但乐观的人和悲观的人对它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悲观的人关在屋里感叹“人穷志短,马瘦毛长”“穷在闹市无人问”,乐观的人却异想天开,眼巴巴地望着天空,期望天上能掉下馅饼。人穷心富算得上是顶级的乐天派,馅饼不过瘾,她需要钱。首先她盼望中500万元的大奖,让自己发钱发到手软;继而盼望着学校天空下场钱雨,而且还是大暴雨。听听她的呼喊:“来吧,让钱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不知她们学校的老师看不看她的博客,我想老师们如果看到校长在为他们祈“雨”,一定会开心得不得了。

富虽然是人人追求的目标,但富人不见得就开心。给大家讲一个老掉了牙的笑话:说是有两甲乙个土财主,原是世交。两家虽有万贯家财,但为人却极其吝啬,一毛不拔不说,还老想占别人的便宜。看看中秋已到,甲财主心生一计,在纸上画了一个月饼,让儿子送给乙财主。心想,我给你送礼,你总该还礼吧,总不至于也画张饼还给我。甲财主的儿子将“月饼”送到乙财主家,刚好乙财主出门。乙财主的儿子收下礼物说:“如此厚礼,愧不敢当,来而不往非礼也,改日一定登门道谢。”次日,乙财主的儿子前往甲财主家,见到甲财主,先施礼扣谢,然后伸出两手,揸开大拇指和食指,环成一个面盆口大的圆形,对甲财主说:“家父感谢世伯厚意,特让我给您送上这大一个月饼,还望笑纳。”甲财主顿时气得说不出话来。乙财主的儿子高高兴兴地回家,给父亲绘声绘色地讲起,乙财主啪地给了他一个耳光,骂道:“你个败家子,为什么给他比那样大,比这样大不就行了。”乙财主用双手比了个茶杯口大的圆形。

大家说,像这样的富人能开心吗?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