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我挨揍,我快乐(原创)  

2007-09-06 11:38:5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饭后我被人痛揍了一顿,揍得我气喘吁吁、屁滚尿流、狼狈不堪、满地找球,但我觉得好痛快,三天来前所未有地痛快,甚至被揍上了瘾,央求揍我的人明天再来揍。

不是我犯贱,实在是生活太刻板、太无趣,上课、吃饭、睡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完全程序化,一切按别人编制好的程序运行,惟一的自由活动时间是晚饭后散步。前天和同房的河南一报社老总围绕学校呈“口”字型转了一圈,昨天两人又扩大范围,把学校对面的街区包进去,呈“日”字型转了一大圈。如此转圈,同样是按程序运行,只是这个程序是自己编制的。然而毕竟我不是机器人,我有思维、意志、爱好、情感,我不愿意被控制,我需要自由,如果得不到自由,哪怕是来点刺激也行,即使有点痛,也比麻木要好。

来的那天组织者就宣布了,为了丰富学员的生活,学校的一切设施全部免费开放。我们住的楼房对面是学校体育馆,吃完晚饭后,我谢绝了同房老总散步的邀请,来到体育馆。体育馆内有游泳池、保龄球、台球、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对于我来说,所有的球类都是外行,游泳倒是技术门槛最低的,泡在水中就行,但我没有带泳裤,加上不愿意将自己毫无观赏价值的身体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使别人恶心,于是选择了运动量稍微小一点的乒乓球。刚好有一位帅哥想打乒乓球一时还没有对手,我们正好凑成一对。帅哥也来自武汉,武汉工程大学新提拔的副校长,是这里正在进行的高校校长岗位培训班的学员。

虽然一年来虽然我不断地坚持锻炼,但步行那种慢节奏的锻炼与真正意义上的体育运动完全不是一回事。上场一开打,立马感到不适应。脚步跟不上,看看球就在前面,就是够不着;挥拍爆发力极差,打出去的球软绵绵的,毫无杀伤力。好在打球的目的不在输赢,也没有记分,只是随意地练练。帅哥校长尚能怜贫惜老,善体人意,没有尽兴抽杀,有意放慢节奏,陪着我玩。但即使这样,也老是让球死在我这边,让我满场追着捡球,才打几下,大汗淋漓,口干唇燥。本来退场,但转念一想,不就是为了出汗吗,不就是为了寻求刺激吗?像自己这样臭的水平,能够碰到一位愿意陪着练的人,已经够幸运的了。这样的机会千万不能放弃,不光不能放弃,还是表现好一些,要让帅哥有点兴趣,来日也好找他再练。说不定练到结业时,球技还能有所长进,如果能这样,也算一点意外的收获。思想问题一解决,倒还真的来劲了,随着身子活动开了,还能够勉强跟上帅哥的节奏。练了大约一个小时,把三天以来没有出的汗全部出了出来,回到房间喝了一大杯水,冲了一个澡,觉得无比的轻松,连头脑也觉得清醒多了。

你说这样的挨揍值不值?我是觉得非常值得的,明天我还要去找揍,只是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揍我。

注:本文昨晚写成,因易易发点小脾气,未发出,有浪浪为证。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