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三点感想(原创)  

2008-03-19 16:38:04|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和前天晚上都因事耽误,《金婚》没有完整地看完,现只能就断断续续的片段谈几点笼统的感受。

              男人更痴情

我原以为佟志和李天骄不可能再见面。按我的思维,剧情关于两人情感发展的笔墨已经足够了,再见面缠绵一番,便是画蛇添足。但编导还是安排了他们再见面的情节,只是笔锋转了个弯。这次见面,李天骄对佟志已经毫无感觉,形同陌路。从行文的角度看,“文似看山不喜平”“出乎意料之外,入乎情理之中”,导演的水平远比我们这些观众高明。但从情感上,多少还是有些说不清楚的遗憾或隐痛,因为佟志对当年那份情感纠葛还没有完全淡忘。

“痴情女子负心汉”。一个陈世美,不光让自己背上千古骂名,也拖累所有的男人都背上“负心汉”的嫌疑。“佟李之恋”的结局,总算给男人正了一下名。虽然佟李之间原本什么都没有发生,而且即使再相处下去也不可能发生什么事情,但毕竟有那么一段在当时看来,是刻骨铭心的感情波折。春风得意的李天骄将自己的的情感经历忘得一干二净,垂暮之年的佟志倒还没有完全忘却。看来,男人比女人更痴情。

            过程与结果哪个重要

佟志与文丽之间的夫妻生活,越到后来越亲密。夫妻之间相敬如宾、相濡以沫,即使偶尔言语相讥,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调剂,整个的感觉是非常的温馨、和谐。这就印证了民间的一句俗话,“少来夫妻老来伴”。这情形,不光像我们这样的老人看得很动心,我想,年轻人看了也会羡慕的。

然而,回顾一下他们共同生活的历程,从结婚到临老退休,一直都是在争争吵吵中度过,经历了无止无休的折磨与伤害。要知道,那可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青壮年时期呀。

假设他们当年真的离了婚,当时对双方都会是一种如释重负般的解脱,都会以新的姿态制造新的生活,人生过程中的那一段会比原来精彩。但到了老了以后呢?那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形呢?毕竟他们共同生活了那么多年,共同生育了四个孩子。可以肯定的是,老了以后还是要经受情感的折磨。

过程的曲折换来完美的结果,过程的精彩换来苦涩的结局。上帝,你为什么安排这样的二难选择来为难人类?

           为什么坏女人活得更滋润

佟志的那位老同学,那个不断变换名字,一会儿姚舒拉、一会儿方卓娅、一会儿方红兵、一会儿姚爱伦的女人,她如同饥渴的母狼般的情感足以令所有生理正常的男人萎靡不振,她那矫揉造作的做派足以让所有心理承受能力超强的男人恶心。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坏女人,到了晚年却活得那么滋润。这是为什么?

也许有人会说她已经得到报应,因为她的情感生活几乎是空白,她自己也说自己“穷得只剩下钱”。但我要说这样的女人没人爱是正常的,这样的女人有钱是不正常的。不是我恶毒,我就觉得像这样的女人就应该让她的情感生活和物质生活都处在贫困之中。而让善良的、温柔的、能干的、漂亮的好女人享受物质丰富、情感充实的美好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