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灰色于我最宜(原创)  

2008-04-22 21:25:00|  分类: 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说,对颜色的偏好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可我一直不能确定自己到底喜欢什么颜色,也许,这正好反映出我性格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大概可以看作是性格尚不成熟或尚未定型的表现。

我说的是真话。我喜欢天是蓝的,白云流动,明亮的太阳时隐时现则更富有情调;我喜欢水是清的,微风掠过激起一层层麻麻的波纹更富有诗意;我喜欢树是绿的,绿树下浅浅的绿草中点缀着或红或黄的小花;我喜欢姑娘的衣衫是五颜六色的,红的热烈、白的素净、紫的高雅、黑的俏丽。对于自己身处其中的色彩斑斓的世界,各种颜色都喜欢,却说不出更喜欢哪一种。至于自身的颜色,我更愿意用灰色来包装自己,因为灰色最不显眼,因为灰色可以和任何颜色相容,因为灰色更能把别的颜色衬托得更亮丽。

那天逛商店,原本想买一件浅颜色茄克衫,潜意识中总想让自己显得年轻一点。走到柜台前,还来不及问茄克衫,就被一套灰色的西服给吸引住了。那是一种让我心动的灰,灰得纯净、灰得自然、灰得似乎可有可无又非它莫属。薄薄的、又软又挺的面料,正是我想要的那种,加上超乎想象的低廉价格,更加上售货员急切想售出的心情,都引诱着我原本并不坚定的意志。经过试穿和讨价,最终以砍到脚踝骨的价格成交。成交后收银员的评价是“你真会砍价”,售货员的评价是“你穿着真好”。总之我获得了极大的心理满足。

第二天天有点凉,本来不太适合穿得太单薄,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我的新装,希望博得同事们的好评,从而赢得更大的心理满足。然而让我沮丧的是竟没有一个人对我的新衣作出正面的评价,非但没有正面评价,压根就没有人注意到我穿的是一件新衣。失望之余对这一现象作了一点冷静的思考,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个合理的结果。灰色原本就是最不引人注意的颜色,喜欢灰色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扔在人堆里挑不出,扔在地上找不到。喜欢灰色又指望众人关注,这种心态本身就有点反常。如此一想心态顿时释然,庆幸没有引起别人注意,要不然,可能会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此刻我忙完了工作、放松了心情,坐在办公桌前稍事休息,无端地想到颜色上面。落地窗外的景象被窗户框成一个方方正正的平面,映入眼帘。上半部分是灰色的天空,云层后面的太阳把灰色渲染得有点耀眼;下半部分是城市,灰色的屋顶和墙壁,以及氲氤在其中的灰蒙蒙的烟尘,整个画面灰色占了五分之四的面积,绿色的树和少许红色的黄色的屋顶只是其中的点缀。眼前的景象我每天面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奇怪的是以前我从来没有注意到这充斥着整个视野的灰色,而注意力一直都集中在那少许的绿、红、黄上。也许这就是灰色的品质和命运,它的存在,原本是作为背景的,再多,也不能成为主角。在天地间占了最大地盘的灰色,就像社会上人数最多的小人物,有他,不能给社会增光添彩,没他,社会就失去了底色,该耀眼的,也耀眼不起来。正因为如此,我喜欢灰色。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