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爱美,千万不要忘了爱自己(原创)  

2008-04-24 13:03:06|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懒、再忙,我今天也要把这篇文章写出来,因为这篇文章的意义非同小可,关系到家庭幸福,关系到女人的前途和命运。如果不写,我会愧对所有的女性朋友,我会寝食难安,甚至抱憾终生。

事情的起因缘于今天早晨上班在电梯里面那令我无法用言语描绘的一闻。

早晨大楼电梯里面的情况一如往常,所有的人都作沙丁鱼状,挺直身子、屏气凝神、无缝隙地排列在那封闭的空间。突然一股异味刺入鼻腔,那是一种我从来没有领教过的气味。那气味的杀伤力很大,比臭气的杀伤力还大,我这经过六十年考验的老鼻子,什么样的臭气都闻过,但从来没有像这样恶心过。那气味的穿透力很强,好像无需通过感觉器官,就能直接刺激脑神经,攻击人的意念,任你怎么屏住呼吸,也不管用。转动眼珠扫视了一下电梯里面,满电梯的时尚男女,个个都收拾得清清爽爽一尘不染,也没发现有什么夹带,根本不可能产生这怪味。个个都神态自若,好像都没有闻到什么。莫不是我的嗅觉出了问题?不会,因为那气味愈来愈紧迫地攻击着我。猛然间,我发现那怪味源就在我的鼻子跟前,一个金色头发、扎着马尾辫、辫梢烫成漂亮花卷的时尚脑袋离我鼻子的直线距离不超过五寸。气味从那漂亮的金发中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来。从五官和脸形判断,这位金发女郎不是外国人,那一头漂亮的金发也不会是原装的,肯定是经过加工的,而那气味,有可能是加工后的漂亮头发带来的副产品。电梯里面没有避让的空间,连转身都不可能,即使有空间我也不能躲避,那样会伤害金发女郎的自尊心,无奈我只好将我的脖子向上、向右,作最大限度的扭动,尽可能拉大鼻子与金发的距离。

出了电梯后我向本社一MM求证,她说染发是会产生异味。她解释说头发染黄实际上是将头发中的黑色素“烧”掉,用黄色取而代之,那么这个过程当然会发出异味。经她这么一解释,我对那位金发女郎和所有爱美的女士顿时产生了十分的敬意。“女为悦己者容”,女人爱美虽为天性,但更多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女人在把世界装点得花团锦簇和让他人赏心悦目的同时,自己忍受了多么大的痛苦、作出了多么大的牺牲啊!凭这一点,所有的男人,都应该为爱美的女士鞠上一躬。同时,我也暗暗为爱美的女人担忧,为那因美而伴生的副产品可能产生的恶劣后果而担忧。虽然那气味让别的男人恶心的机率很小,毕竟平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会大于电梯里面的距离,但与自己的夫君或相好那又是另一回事。共同生活、亲密接触、同床共枕、耳鬓厮磨,当两情正浓时,伴随着那销魂感觉的却是令人掩鼻的怪味,该让人多么败兴。有修养、承受力强的男士可能会顾及女人的面子,勉为其难;修养和承受力不足的男人说不定会兴趣索然,倒戈而去。两人的隔阂可能因之而产生、感情可能因之而疏远,家庭和谐的局面可能会因之而产生障碍。这种后果,与爱美女人的初衷背道而驰,也是所有的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其实现如今以伤害女人健康、精神乃至幸福为代价的美容之术,不仅仅是染发,还有很多很多,像可以使女人脸蛋更光鲜的含铅的化妆品,以饿为主要手段的减肥法,往肉体里面塞东西的隆胸术,把人的面孔当作机器零件加工的拉抻、打磨等我说不出名字的美容术,把身子当作货架,钻孔打洞,挂上各种物件的装酷术,等等,都属此类。

在此,我要奉劝所有爱美的女士,爱美无可厚非,但要以不伤害自己为前提,有可能让自己的身体、情感、生活受到伤害的事,即使能让自己更美一些,也要弃之不用。另外,女士们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引诱你们去美容的人,大多是为了赚你们的钱;对你们修理过的身体表示赞扬的人,都自私得很,他们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你们的痛苦之上;只有对你们受到伤害表示同情的人,才是真正爱你们的人,比如我。

女士们,爱美,千万不要忘了爱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