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最有理由笑的人没有笑  

2008-08-20 16:48:19|  分类: 世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不写写奥运会不管从哪个角度都有点说不过去,但要写又不知从何写起。金牌已经拿了44块,远远超过排在第二位的美国队,是应该高兴高兴、激动激动。但一上网,发现比我更高兴、更激动的人多的是,高兴的心情、激动的情绪已经被别人写尽,轮不到我再来画蛇添足。不过,有几个情节或细节倒是让我着实激动了一下,但别人似乎并没有从使我激动的那个角度激动,因此,决定写出来让大家评判一下,看是不是值得激动。

与所有夺取金牌以后欣喜若狂、喜极而泣的运动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郭文珺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那一刻,异乎寻常地平静,没有笑,更没有哭,你甚至无法从她脸上的表情读出她的内心世界。反倒是其他的人,教练、观众高兴得不得了。在别人的感染下,她方始露出笑容。网上有一段描述郭文珺获奖的话,我觉得写得特别精彩,现抄录如下:“站在冠军领奖台前的郭文珺,竟是如此淡然恬静,仿佛一会儿要挂在她脖子上的那块金牌根本与她无关。她的眼神凝重,似乎完全超脱这个喧闹的颁奖仪式。那一刻,难道她又想起了自己四五年前给人打工卖服装的日子吗?”

在网上查询得知,郭文珺短短的人生之路并不平坦,生活在单亲家庭,本人曾经当过打工妹,运动员经历也是几起几伏。此次获得奥运金牌,将是她一个重大的人生转折,从此她将进入上流社会,步入人生坦途。按说,对于她这样一步从低谷跨入天堂的人来说,更应该高兴。作为一个射击运动员,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的情绪,是必需的条件,能训练到这样的程度,如此天大的喜事骤然降临,竟能波澜不惊,实在是令人叹服。

在了解了郭文珺的经历后,我特别为她高兴,庆幸她选择了一个很好的、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竞技体育领域,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努力,有可能出人头地,而在其他的领域,未必能做到这样。在这里,我想对郭文珺说:“孩子,笑吧,开怀大笑吧,你是最有理由笑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