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不老近况: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原创)  

2008-09-18 22:09:59|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老人家近段的状态好像有点情况。

其实说有情况吧也没有哪里什么明显的反应,说没有情况吧似乎觉得又有些不同于往常,总而言之,是一种没头没脑,不明不白的情况。所以,我就用了一个中性词“情况”,而没用“毛病”或“问题”这样的带倾向的词。

人的心里最怕有不明之事。有好事,该高兴的就高兴,有坏事,该防范的就防范,而不明之事,你就无所适从,心里就不踏实,老悬着。

心悬着就老琢磨,琢磨来琢磨去总算琢磨出一点头绪,原来我老人家只是自寻烦恼,借用世界名著《少年维特之烦恼》的句式,可称之为“不老的老人之烦恼”。

说是自寻烦恼其实也是有些根由,近段我老人家的肉体和思维出现严重背离的情况。

身体情况是异乎寻常的好,两年的锻炼和近期高强度的夏炼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以前老爱疼的腰、颈以及其他的关节基本不疼了。食欲越来越好,不管吃什么都要吃得肚皮发胀。这几天中秋节剩下的月饼被我早一个晚一个当零食处理了一盒,余下的我都会用同样的方式处理掉。两腿力气大长,走路、上楼,多远多高都不觉得累,而且已经形成了快走的习惯,不管和谁一起走路,走着走着便一骑绝尘,像独行侠一样远远地把别人抛在后面。和老伴一起上街,我不得不走走停停,边走边回头观望边耐心等候。

大脑的思维与身体状况刚好相反,呈现出严重的退化状态,迟钝、缓慢,如同一架锈蚀的齿轮,怎么都转不动。什么推理呀、归纳呀、联想呀、回忆呀、表达呀,老卡壳,更谈不上幽默了。所以,现在怕写东西。转不动还不说,慢慢地根本就没有转的意思,经常是一片空白。连接感觉器官与大脑之间的线路好像已经中断了,接收到的各种信息都没有输送到大脑,停留在感觉器官,变成静态的、呆板的画面。思维的迟钝导致精神的萎靡,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致。上网冲冲浪吧,溜到哪个网站都是金融危机、毒奶粉、矿山尾库溃坝什么的,使人的心情更坏。玩玩游戏吧,老一套,设好的局,假得很。访问一下朋友的博客,找网友们开开玩笑,调调情吧,连自己都觉得一点也不好笑,乏味得近乎无聊,无聊到如同痴呆。其实也确实无聊,无聊到只好翻捡原来的旧作,看看朋友的留言评论,只有这时,感情上才稍稍漾些一点微波。继而又陷入沮丧,原来的灵感、激情都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年龄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后的一种必然状态,如果是,那也未尝不是好事。试想,一个人像猪一样,能吃能睡健康地活着,无思无欲傻傻地活着,也是一种很享受的生存方式。也许真的是这样,江淹那样的才子后来不也是才气尽失了么,白居易那样的大诗人后来也不是懒得写诗寄情声色了么。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现在正处在两个阶段转换的适应期。我老人家希望自己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用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身体,过上啥都不想的幸福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