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十一婺源游(原创)  

2009-10-04 19:22:32|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号驱车前往婺源。上一次开车出省是到黄山开会,与同事一哥们同去,两人换着开,开的是哥们的好车,而且为了锻炼哥们,鼓励他多开我少开,一路觉得很轻松。此次由我独自开着一老旧破车前往,对自己的技术和精力都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为了赶早出城,六点钟便起床,洗漱完毕用过简单而又营养丰富的早餐,老伴清理行装,我则一如既往点上香烟,捧起杂志,端坐于马桶之上。老伴见状板着脸批评:“心中没有数,还在看书!”,我答曰:“不碍事,两不误。”然而未获理解,老伴厉声喝令我放下杂志。在老伴的监督下,我放下杂志,攥紧拳头,摒气凝神,运足内功,试图毕其功于一役。然而事与愿违,压力越大,反抗力越强,那道门固若金汤,坚不可摧。其实排污之事最忌聚精会神和急功近利,最宜在不知不觉中自然而然地解决。于是闭上眼睛,让思绪神游于先前看到的文字之中。此举果然奏效,污垢如溃败之军,一泄入池。

早晨七点出发,迎着初升的太阳向东行进。晨光温柔,轻风送爽,全程高速公路,路况很好,车也不算太多,说笑间九点多就到了九江。过九江,越湖口,向南往景德镇方向行进。此路段亦是高速公路,只是全程都在翻修,大半路段半边封闭、半边开放,成为单行线。大小车辆排成一条长龙,蜿蜒不见头尾,缓缓前行。此时艳阳高照,强烈的光线晃得人有些发晕,缓慢的车速和单调的驾驶,也让人精神萎靡。老伴怕我打瞌睡,拿出月饼,不时往我口里塞一坨,以此来刺激我的神经。由九江到景德镇128公里的路程,竟走了两个多小时,十二点左右到达景德镇地面。肚中尚无饿感,离婺源也只有60余公里,于是继续前行,待赶到婺源县城,已经快到下午一点。在县城用过中餐,经店家指点,驱车前往景点。

车出县城,走的是普通公路,一路山水迤逦,林木蓊郁,景色宜人。逾往前走,景色逾佳,古树森森,竹林疏落,透过竹林,可见溪流蜿转,水质清澈,山影房舍倒映水中,如诗如画,观之令人神清气朗,真不愧“最美乡村”的称号。也许是一路过于兴奋,待到达景点,面对闹哄哄的人流和人工雕琢建筑,倒没得游兴。草草看了两个地方,不想再看,便掉头返回,赶到景德镇宿营。此行倒应了古人的一句话:“乘兴而来,兴尽而归。”看不看那景点,原不是目的。

返程亦走高速公路,不意错过景德镇出口,待觉察时,已经无可挽回,只好到下一出口折返。一去一回,多走了近七十公里。老伴少不了又做事后诸葛式的批评,我一句“你来开”,把她哽得无话可说,只好坐着生闷气。黄昏时分到达景德镇,觅一宾馆住下。洗了一把脸、抽了一支烟、喝了一杯茶,待下楼找地方用晚餐时,街上已是万家灯火。酒足饭饱,冲了个热水澡,一天开车五百余公里,倒还不觉得十分累。临睡之时,老伴发自内心地表扬了一句:“老家伙真厉害!”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