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过了一把老板瘾(原创)  

2010-04-30 13:42:28|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公司注册成功之日算起,我这个总经理已经当了五个月了,从今年元月一日公司正式运作算起,也四个月整。四个月时间,总算将事情理顺,现在终于可以将紧绷的神经放松一下了。然而随着公司运转的正常,我却感到有些厌倦了。困难时一门心思想到如何度过难关,无暇顾及其他;而最近却常常反思:我到底是为了啥?

为了钱?钱对我有何用?我和老伴生性节俭,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几乎没有任何欲望,布衣素食,安步当车,每日用度二三十元足矣,既低碳环保,又有利健康,两人退休费绰绰有余。

为了事业?说到这话自己都觉得脸红。平生胸无大志,将职业视作谋生的手段。虽然做了一些事情,也仅仅是出于要对得住那一份饭钱。一生碌碌无为,临老还能干什么事业?

不为钱、不为事业,那到底为了什么?为了玩。就像当初学开车、开博客一样,想玩一点新名堂,找一点新体验,过一把当老板的瘾。如今玩过了,看来到了该收手的时候了。

说到收手还有另一层考虑。我今年已经年满六十一周岁,按身体状况估计还可以干个七八上十年。但十年以后呢,恐怕老得连路都走不动,只能呆在屋里等死了。这有限的十年,理应是用来很好地享受的十年,也是人生中仅有的可以彻底享受生活的十年。将这短短的十年享受期浪费掉,是对自己最大的不尊重。天作孽,尤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我不能干对不住自己的傻事。

当然,即使收手也要把屁股擦干净,这一方面是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是让老板体验更加完整,经历一个由开创到发展到结局的完整过程。下一段我可能会有点忙,我要为自己老板梦的结束划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一些谋划。

但愿能如愿以偿。

  评论这张
 
阅读(83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