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病中杂记之五:向命运低头  

2011-05-06 16:26: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何谓命运?命者,人生也;运者,规律也。所谓命运,即受规律左右的人生。规律不可违,所谓人定胜天,只不过是一句口号,也只能是一句口号。千万别把它当真。如果将其作为指导思想或原则什么的,大则误国,小则害己。

比如说人的老与病,就是规律,没有人不老,也没有人不病。至于到一个具体的人,你老的进程的快慢、老成什么样,你什么时候病、生什么病,那就是命运了。

怕老,或明明老了却不服老,愣要装嫩,只能让自己吃亏,给他人徒增笑柄。病了千万不能讳疾忌医,当治必须治,当养静心养。痛就喊,痒就抓,别打肿脸充胖子硬撑着。

老了就该有个老人样。一切按老人的方式来行事,才是正理。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