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广东三日(三)  

2011-07-14 16:59:58|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签证的顺利通过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心情,想去七度那里看看的愿望也更加强烈。电话相约,她开车到坑口地铁站来接我们。

五年网上交往,七度从外形到性格早已在我心中留下了鲜明印象。高挑的身材,俏丽的面容,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流露着聪明和调皮,见人咧嘴大笑,笑得毫无顾忌,说话伶牙俐齿,口无遮拦,得理不让人,无理也要闹三分。象邻家小妹那样惹人爱怜,又象野蛮女友一般让人无奈。此次会面,她说不定又有什么小伎俩又来作弄我一下。

我们先她一步来到坑口地铁站。她电话告之马上就到,要我们不要出站,免得在外面热。我怕耽误她的时间,还是来到停车场入口处等着。树阴下,我向路上张望。从网上得之,她的座驾是一辆白色宝马,我期待“小白”飘然而至。

突然一辆黄色宝马车停在我跟前,一声喇叭后车门打开,驾驶座上一时髦女郎向我招手。干练的短发、干练的短装,俏脸上浮着得体的浅笑,娇小的身材在宽大车体的衬托下愈显娇小。虽然与我脑子里面的形象有着太大的差异,我还是一眼认出她就是七度。不过这不是我脑子里那个“邻家小妹版”和“野蛮女友版”的七度,这是“企业家版”的七度,是“小资女人版”的七度。眼前的七度让我产生了距离感,我手足无措,甚至不敢坐到副驾驶坐上,只敢缩到后排她的身后。她告诉我她把我想象得很高大,怕她的“小白”让我憋屈,所以开了她老公的车来接我。

从广州到顺德不过几十分钟的车程。也许是七度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她一边开车一边聊话,介绍沿途景物,气氛得以缓和。当晚他们一家在餐馆设宴招待我们,有她老公永恒和她儿子昊子两个男人在场。男人之间共同话题多一些,气氛也就好多了。只是餐桌上点的菜太多,而且都是荤菜,我老伴觉得太铺张,又担心我吃得太多,一时心理难以适应。

我老伴当了一生小学老师,勤勤谨谨,最怕铺张浪费。平日在家自己浪费一点什么都心疼,此次在七度处,吃住行都很铺张,她更是双重心疼。浪费心疼,欠别人的人情再加一重心疼。本人工作期间经常白吃白喝白游,对于吃喝玩这些事倒没有什么心理不适。只是到退休以后,极其害怕打扰别人。自己闲人一个,整天游手好闲也就罢了,如果再去打扰在工作的人,给别人添乱,那就是罪过。七度他们的盛情,让我产生了负疚感。当晚我和老伴商量好,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自己搭车返回,不能过度骚扰。

7月12日早餐毕,我们收拾好行李,只等和七度道过别,我们就打道回府。不一会七度来到,她不容分说让我们放下行李,要带我们出去游玩。她一再跟我说明她的工作状况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成天忙得不可开交,她也经常有一些朋友交流活动。既然如此,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又慢慢找回了亲切感。这天她开的是“小白”,副驾驶座相对于我的身材虽然显得有点逼窄,我还是侧着身子努力挤进去。

天,时晴时雨,雨水将山水冲洗得更加明丽。南国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加上强大的经济实力,将顺峰山园林修饰得既美丽又气派。七度拿出相机,要给我们拍照留念。我生平最怵照相,一般是能躲则躲。七度可不管那些,你听从指挥就给你摆拍,你不听指挥就抓拍。

游罢园林又去看她的新居。她的新居是一栋别墅,在一处颇有名气的别墅区,目前尚未入住,正在策划装修。这倒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内容。这种游览与当前提倡的红色旅游有异曲同工之妙。红色旅游让人重温历史,继承传统。这种游览能够起到励志作用,激励人们向前看,努力追求美好生活。七度的房子尚未装修,在开发商装修好的一处样版间,我和老伴直观地体验了一把富豪的生活环境,硬是看得人心潮激荡。我想如果我年轻30岁,我一定会辞去工作,下海打拼。在别墅区的会所里面,我和老伴正襟危坐,很严肃地留了一张影。我们不能长久地生活在此豪华之地,也要把瞬间的感受定格下来。下午又到七度公司里面去参观了一下。虽说是走马观花,虽说是隔行如隔山,我还是能感觉出他们发展的高度和他们创业的艰辛,以及他们现在所思所想的合理性。下午三点多,七度将我们送到火车站,我们乘轻轨转高铁,于晚上九点一刻回到武汉。结束了三天愉快的广东之行。

一天多时间与七度的接触,从隔膜到再次亲密无间,我感觉到她的变与不变。人变成熟了,思想变厚重了,肩上的担子变得更重了,心中的责任也变得更强了。不变的是情感,对她的先生和儿女,对她的家乡和亲人,对朋友,都是一往情深,恋恋不忘,即便是对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和自己看不惯的人,也能报以宽容的态度。她美丽依旧,只是美的表现有所变化。

她是一个有追求的女人。

  注:要看PP请往七度处,受到惊吓与本人无关。

  评论这张
 
阅读(1346)|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