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和谐  

2011-09-22 06:15:44|  分类: 旅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外出行走,不管是在小区、在树林、还是在大街上,都会与松鼠不期而遇。我喜欢小动物,每次都要停下来观看。这里的松鼠比我在国内看到的大,毛色也有很大的区别。国内看到的松鼠多呈麻色,尾部略带金黄。这里的松鼠纯灰色,纯净的银灰色,非常漂亮。国内的松鼠很机敏,与人相遇迅速逃窜。这里的松鼠却不怎么怕人,或者说有些托大,走到离它很近了依然是不惊不惧,你走你的它走它的。跑起来也不快,光滑的脊背和篷松的大尾巴构成一道漂亮的曲线,向前起伏流动。不像是逃跑,更像是展示。

我庆幸这种美丽的小精灵生长在这里,如果是在别的地方,比如说我们那边,它恐怕就休想像这样优雅了。它那身漂亮的皮毛为它的灭亡提供了充分的理由。连我这样善良老实的人看到它时常常会产生罪恶的联想??——用它那银灰色的皮毛拼成裘皮大衣,穿在贵妇人玲珑、白皙的身材上,该是多么的华贵、漂亮。估计这边的人比我更善良、老实、迟钝,不会产生邪恶的念头。因此,松鼠也得以无忧无虑地按自己的方式生活、繁衍。作为回报,它用美丽、优雅的身姿常伴在人们身边。

这大概算得上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吧。

  评论这张
 
阅读(59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