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波波幼儿园第一天  

2013-02-20 14:50: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波波今天的表现好得出乎我们所有的人的意料,让我们多少天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波波今天开始上幼儿园,也算是正式走向社会,开始了新的生活了。幼儿园老师给的评语充分地肯定了他的成绩。吃了饼干,喝了水,喝了牛奶,玩了积木,唱了歌,和小朋友一起在户外玩得很高兴,自己滑了滑梯,滑下来时还开心地笑了,中午一觉睡了两个多小时。缺点有两条,一是把积木扔地上了,二是睡午觉开始很长时间在玩。也许老师的评语有些安慰之意溢美之辞。但一个事实是,下午三点多钟我们随他妈去接他时,先在窗外偷偷观察了半天,发现他没哭没闹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围坐在桌子旁玩,直到我们进去喊他他才委屈地哭了,但很快又停住哭声,从奶奶身上溜下去玩玩具,并且抱来球和我们一起玩。回家以后丝毫没有挫折感,该吃吃,该玩玩,该破坏破坏,照样和我抢电脑。奶奶问他:“明天再上幼儿园好不好?”他一如既往用自己使用频率最高的单词回答:“好的。”

波波今天差九天满十六个月。这个年龄在国内不可能上幼儿园,当然在国内也没有必要,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的人多着呢。可美国这边不行,美国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宁可养狗也不照看孙子。儿子住的小区基本上都是中轻年白领,差不多家家都有一个或几个小孩。而经常领着孙子在外面玩的只有我们两老。对门一家美国人有一个比波波稍大一点的男孩,时不时见到一位个子高高气度不凡着装非常绅士的老爷爷开着一辆豪华车过来和小孩玩,后来知道那是小孩的爷爷。他们不住在一起,每次玩一会爷爷就走了。所以美国年轻人有了孩子要么留一人在家养孩子,(一般是妈妈,也有例外)如果都工作孩子很小就送幼儿园。这边规定六周大的婴儿就可送幼儿园。

对于美国老人的这种行径我的评价是“近乎禽兽”,然而社会效果却让人不得不佩服。且不说这里不会出现年轻的“啃老族”,就连小孩都个个健康活泼。儿子住的这一带亚裔很多,其中印度最多,中国次之。据我观察,亚裔小孩的身体状况、运动能力明显比白人和黑人小孩差。而亚裔小孩有老人带的居多。

鉴于这种情况,为孙子的未来考虑,我们觉得还是让他早点上幼儿园好。毕竟他将来要在这块土地生存发展,他未来的对手或伙伴是那些强壮得像猛兽灵活得像猴子的同龄美国人。再何况我们的归期已经快到了,也只能把他送幼儿园。此前波波的爸爸妈妈已经将周边的幼儿园考察了一遍,重点对象又带我们去考察一次,最后综合比较确定一家条件相对较好而老师又最让人满意的幼儿园。

一切准备妥贴了,日子也一天天临近了,波波当然茫然无知,几个大人却经受着精神的煎熬。在家里几个大人照顾他一个人,一切以他为中心,吃喝拉撒,睡觉游玩,没有半点差池。到幼儿园按集体模式活动,他怎么适应得了?还有他有些能力还欠缺,比如他一直用奶瓶喝奶,幼儿园都是用水杯喝奶,他学得会吗?吃东西他一直靠大人喂,到那去要自己吃,他会吗?在家里他吃的是中式饭菜,那边是美国饭菜,他肯吃吗?还有他在家睡觉只盖那条综色的绣着小熊的毛毯睡自己的小床,到幼儿园睡得着吗?昨天晚上他妈妈的焦虑情绪达到顶峰,晚上睡不好,凌晨两点就醒了。幼儿园提供吃的,我们怕他不会吃挨饿,早晨先在家里吃了水果牛奶才送去。我和奶奶本来也想一起送去,他妈妈说怕人多大人的情绪影响他,没让我们去。她也是送去后就“拜拜”连头也不敢回。白天不停地给幼儿园打电话询问情况,幼儿园工作人员则像直播一样给她介绍波波的情况。直到接到波波时,才彻底放下心来。

据说小孩第一天还处于一种矇矇懂懂的状态,往后意识会觉醒,会更加哭闹。不过我觉得波波第一天的表现已经给我们吃了个定心丸,能吃能喝会玩会睡,这就足够了。其他的他会逐渐适应的。

今晚,他爸爸妈妈和我们都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谢谢波波。

上幼儿园第二天,老师给波波照了一组照片.从中可以看出他的情绪还是非常好的.

波波幼儿园第一天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波波幼儿园第一天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波波幼儿园第一天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波波幼儿园第一天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波波幼儿园第一天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2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