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不老哥的博客

变无聊为有趣,变空虚为充实,与知情识趣的朋友分享快乐

 
 
 

日志

 
 

波波18个月了(转)  

2013-05-08 15:1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波波一周半以前满了18个月,1岁半啊~同时我也悲催的满了31岁。。。。我们娘俩一个在茁壮的长大,一个在不情愿的变老。不过看着波波一天天长大,越来越聪明可爱的样子,我觉得在这样的日子里变老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18个月的波波是个小帅哥,脸上常常挂着灿烂的笑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幼儿园的园长有时候叫他Mr Handsome,有时候叫他little smiley。经常波波早上一到幼儿园,他们班两三个小女娃就会一起冲过来使劲的抱他。逛超市总被各种爷爷奶奶们搭讪,夸他帅,对他做各种鬼脸逗他笑。有个老爷爷还说,你每天回到家里,看到他这样对你笑,想不高兴都难。我的确是这么觉得的,波波的笑脸就是治愈系的,随时随地让人快乐起来,象阳光一样,所到之处没有阴影。
  帅哥越来越会撒娇。以前他就会时不时和大人或者毛绒玩具玩“亲一个”,那时候他只会凑过来,用额头和脸蛋贴一下,亲完还会害羞的一笑。现在不知是不是在幼儿园学会了真正的“亲一个”,时不时跑过来,用双手抱住我的脸,沾满口水的小嘴巴使劲贴过来,认真的亲上几秒钟,把我的鼻子或者脸亲的湿乎乎的,然后笑嘻嘻的看我的反应。我总是故意尖着嗓子说,咿呀好亲好亲,他也会学我尖嗓子叫咿呀咿呀。有时候他调皮捣蛋把我惹火了,他还会知道察言观色,跑过来抱住我的腿,拿脑袋往我身上蹭,象只小宠物似的,瞬间就把当妈的心给融化了。。。
  波波一直语言能力相对落后,现在18个月了,最近两个星期才突然有些进步。以前主动开口说的词很少,除了爸爸妈妈阿姨爷爷以外,只会说:好的,不啊,下去。这两个星期突然时不时的自己开口说些没说过的词,而且搞笑的是,他说的中文为主,但是居然还有英文。。。。。有一天我们买了个西瓜,他摸着西瓜,突然说:”西瓜“。还有一次吃动物饼干,他抓出一只小乌龟,然后说:”乌龟“。这都是破天荒的事,全发生在这一周。幼儿园老师给大家吹泡泡玩的时候会说:”bubble, bubble, pop!"今天我带他去体检的路上,他自己坐在后座一边拍手一边说:“bubble, bubble, pa!"这两天我很好奇他会哪些英文词,发现他能说today,Monday,apple,baby,airplane。我发现,他最喜欢的飞机,也就是airplane,他知道这两个词都是飞机的意思,就好像他知道波波和Alan都是他自己。对于波波的语言推迟,我不着急,因为我知道双语的娃是会开口晚一些,不过我从来不知道双语的小朋友学说话是个什么样的过程,现在看来居然是两种语言同时开始学会的,脑子里不知道怎么能理顺这些关系。。。现在在说词语的阶段还不算很乱,等说句子了,那语法真不知道怎么拎得清。。。。
  和语言能力不同步,波波的运动能力一直都很强。现在轻松的上下沙发,飞速上楼,还学会了倒退着下楼梯。波波走路的时候常常一激动就开跑。每天晚上上楼去洗澡睡觉,他在我前面爬着上楼梯,我在后面走,到了最后一级台阶,他总是双手撑地一下子跳起来一溜烟的往我们房里跑,跑到拐弯的地方人都因为离心力往一边歪,我跟在后面追,等追到他的时候一般他都已经冲进了厕所。我相信,等波波长大,多半和波波的爸爸一样,是个步频超高的短跑健将。最近,波波跟着爸爸学会了用脚踢球,还会样子笨笨的带着球往前走几步。
  最近波波变得更调皮了,terrible two的种种行为特征初现端倪。他脾气很大,一不顺心就估计做崩溃状大闹,但是我发现他真是个影帝,如果我们没理他,他几秒钟之内就可能被他喜欢的东西转移注意力,又开始笑。而且他知道我们最怕他在地上乱捡东西吃,我发现,有时候他为了吸引我们的注意,故意拿东西放在嘴边比划,如果我们看着他摇头,他反而飞快的往嘴里一塞,最好笑的是,有时候他真的手里什么都没有,只是故意用两个手指头做捏着东西状,放嘴边进进出出的表示他又在往嘴里塞东西,眼睛还故意挑衅的看着大人,你冲过去把他手掰开发现什么都没有。。。。。这两天波波开始主动攻击爸爸,他会毫无征兆的突然冲过去打爸爸或者抓他的腿。。。但是其实他还是挺喜欢爸爸的。每天我和他在前厅玩游戏,窗外有一点什么动静他就会以为是爸爸回来了,马上跑到窗口去看,嘴里还会喊,爸爸,爸爸。还常常装作给爸爸打电话,拿着我的手机,塞在自己耳朵上,说:”喂,爸爸。“波波和爸爸一起玩的时候,我常常对波爸说,不要欺负我娃,叶小鸡现在被打了就会无辜的说,你看看,是哪个欺负哪个撒。
  波波的趣事总是写了个开头就停不下来的,就写到这儿吧。上两张可爱的片片吧:)

 

波波18个月了(转)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波波18个月了(转) - 不老的老人 - 不老哥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3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